院直机关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过政治 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30作者:陈潜心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8

2023630日,按照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院直机关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全体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及党支部要结合“七一”等时间节点带头讲党课。院直机关党支部院邀请吴艳霞副院长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坚定信念 勇挑重担 做新时代共产党员”,吴院长从筑牢理想信念、新起点昂首奋进新征程,汲取精神力量、立足新起点不断取得新业绩,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全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自我革命、凝心聚力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几个方面,教育全体党员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扬百年大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品质,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战略定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推进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党支部书记陈潜心讲授党课“高校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从坚持“四个第一”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担负的使命、高校如何高质量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高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任务四个方面阐述了站在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上,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一体部署、协同发展,合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党课后,院直机关党支部举行了“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张“政治生日卡”,回忆一段“入党历程”,送上一份“生日祝福”四部分组成。活动中,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享了自己入党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院党委刘冬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卡”,并送上“生日祝福”,鼓励青年同志要在主题教育的引领下,提高党员意识和业务素质,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主动承担重要任务,早日成为各项工作的核心力量。